彩虹 - 张惠妹

【一点不成熟的理想主义者的小感慨】

我以前一直相信现在这个时代是个好时候。我接触过的同龄人,大多视野开阔,有思想有主见,对生活拥有热情和毅力,虽然偶尔我们爱抱怨和丧气,但大家总会很快收拾收拾重新充满斗志的前行。
我总觉得这是由于我们所接触的和我们所受的教育、还有之前舆论与网络环境的开放包容所致。它让我们这一代在这个国家的朝阳期茁壮成长,它成就了这个普遍善良正直礼貌的一代80、90后。
每次看到一些新闻有人在下面丧的时候,我会想,历史是发展的,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总不会倒退吧?——直到我看了一部名为《使女的故事》的美剧。社会的颠覆是你意想不到的,这种意想不到累积于对于之前征兆的不作为不关心。这部剧让一直无比乐观的我的心狠狠颤栗。
时至今日,虽然仍不太愿意承认,但我知道我一直的乐观和一直的相信已经开始动摇了。
我看过了世界,而现在你要把我的眼睛捂起来。我之前从教科书和十几年的教育中学过那么多东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倒着背都完全OK,而现在你开始打算把之前教给我的东西,那些让我变得思想自由那些构筑我世界观的东西,你打算对他们进行否认。
为什么我会生气会有意见会有担忧,因为我成熟了之后却察觉到你开始把我当傻子。但我不是傻子,我们都不是。
个体很小,小到发不出声音,小到关注好自己的生活都已经很艰难。但即使这样也需要说出来,因为这是我的权利,因为我背的那二十四个字里面有自由与平等,而我牢牢的记住了。因为我心里,依旧深爱着这个国家,我们希望他真的自由平等开放包容,并愿意为此而不懈努力。这是我们这代人心里屡屡被挫但仍旧顽强燃烧的火苗。你去任何一个自媒体平台任何一个视频网站去看看,你一定能找到我们这代人毫不犹豫地毫不羞涩地用热情的语句表达我们对祖国和今日的幸福是多么的喜爱和感激。
我真的希望她能够变得很好。无论是性向问题还是不同性别的平权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愿意努力,我愿意等,即使这个过程有点长,但请别让我觉得没有希望。

14 Apr 2018
 
评论(10)
 
热度(22)
© 紫茜茜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