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

上接《移植》 主页可翻到

“记忆载入中……51%……

“87%……

“98%……警报!载入进程发生错误!是否重试?”

“记忆载入中……43%……52%……88%……

“98%……警报!载入进程发生错误!是否重试?”

“85%……92%……94%……98%……警报!载入进程发生错误!系统检测到这是您第三次发生此情况!请选择处理方法:A 重试、B 跳过、C 取消。”

“已选择处理方法,记忆载入中……97%……100%……恭喜您!记忆模组载入成功!!是否使用模组自带声音模式?语音库载入成功。人工智能研究及功能开发所提醒您:友爱对待,妥善保养。予AI玫瑰,手有余香。祝您使用顺利!生活愉快!”

仿佛有一根火柴在眼瞳中燃亮,AI原本毫无生机的眼眸开始有了类似于人的灵动。它转了转眼珠,调试完摄像头功能之后,钴蓝色的眼睛目视前方,看向启动它的研究员。

“你好。”研究员冲它友善地笑了下。

AI遵循记忆模组的运算点了点头,回答道:“您好。”

“眼睛颜色好像还需要调一下。”研究员看着手里的照片喃喃道,“照片太老了,变色了啊,也不知道原来到底是什么颜色……”

“您可以告知我拍摄年份,”AI回答,“我可以将照片扫描成数字信息,从而通过计算将颜色还原。”

“对诶!有这功能!”研究员开心地举起照片,“数字时代后很少有胶片拍摄,太久没用到照片修复程序,我都忘了还有这个方法。”

“开始调整……调整成功。”不到一分钟后,AI的眸色变换,似有海浪翻涌。

“啊!和爷爷好像!!”研究员笑道。

AI静静地望着他,等待下一步指令。

研究员转身记录了几个数据后,去衣柜里翻了套衣服递给它:“换上这个吧,你们这一批有特殊批文,可以不穿规定的套装。”

AI接过后却没有动,只是平平地说:“根据相关法规,AI在人类社会中活动,必须穿着特殊服装以示区分,您的要求在让我违背程序规则。”

“没关系,”研究员说,“这套衣服是用特殊工艺制作的,纺织信息和后颈标签中都带有身份标识码,你通过所有的出入口闸机时,会显示你的AI身份。我现在也会把特殊批文写到你的程序里面。”

他的手指飞快地敲击键盘,五分钟后AI开始更换衣服。

研究员等它整理好后,满意地点点头说:“好了!请跟我走,你有个伙伴,得介绍你认识。”

AI跟随研究员走出无尘房间。现在是白天,阳光非常好,透过走廊的落地玻璃洒在AI和研究员的身上。有几扇窗户开启着,AI能听到清脆的鸟鸣。

“春天了,”研究员边走边说,“我喜欢春天。在我小时候有个人告诉我,春天是新生,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希望的田野旁,会盛开美丽的花,绵延的生命,从此刻踏上新的旅程。”

AI没有反应。它沉默地跟着研究员前行,对这一席话漠不关心——记忆模组中的数据从它的处理器中飞速略过,预测出研究员接下来要说的每个字。

终于经过长长的走廊,在宽敞明亮的大厅中央,AI看到另一位研究员带着它的同类等在那里。听到他们的脚步,另一位研究员和同类转过身来,AI看见同类的眼睛,还有对方脸上的笑容——是它记忆模组中熟悉的笑,非常自然,像是个真正的人。

“你好,神荼。”同类说。

“你好,安岩。”AI回答。

年更作者

明天开电脑弄个合集,感谢lof出了这个功能

11 Feb 2019
 
评论(11)
 
热度(79)
© 紫茜茜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