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件可写的事 01

一秒之内会发生的事


鲜血溅开来,在门纱上留下无数朵花。

这是一把从外面刺进来的剑,没有碰到他,他离剑尖仅有一尺远,但这柄剑却再没有前进分毫。他也躲不了,被人点了穴又按了麻筋,动弹不得,只得看着那沾血的雪亮剑尖,在这个瞬间流了满脸的泪。

他的嗓子哑了,眼泪不受控地涌出来,像是不会干涸的山泉,嘴唇发着抖,无声地叫门外那个人的名字。但那人永远听不见,兴许已经死了,兴许还在挣扎。

也许还在拼尽全力保护他吧,因为刺进来的剑始终没有被收回去,他不敢想是为什么,但这个画面却很轻易地出现在他的心里。仿佛在这一瞬间他被分为了两个,一个在屋里无声地悲恸,另一个在外面的走廊上,看见到最后了也要用命保护他的男人,赤着眼,手中死死攥住刺客的剑,将自己钉在门上,身体做一把锁,给他造一座短暂庇护的屋房。

人死之前会想起生前事吗?他不禁想,在这短短一瞬,男人能想起多少?

会想起多年前桃花盛开的院子里那个满目戾气脾气骄横的少年么?

会想起山野间的夜晚,漫天的星光么?

会想起小路旁缀满枝头的樱桃,被他逼着吃了一颗的满口酸涩么?

还是会有桨声灯影,红烛纱帐,唇角轻触即分的一片暖?

一息之间,可够他走完这不长不短的一生?



买了本创意写作的书,是一个写作练习~


29 Apr 2019
 
评论(2)
 
热度(5)
© 紫茜茜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