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hall Not Want - Audrey Assad

“我很多次都设想过死亡的样子。


“可能就是折在墓中,可能埋在雪山上,可能喂了蛇,可能倒在沙漠里,也可能死在冷枪下。


“又或者,在海浪里死去。”


吴邪赤着脚盘腿坐在海滩边,湿沙子黏在他裸露的小腿上。


这个夜晚没有暴风也没有骤雨,海浪不急不缓地涌上来、退下去。皎洁的月光洒在他的脸上,那些光亮模糊了他额头和眼角的纹路,使他看上去还像几十年一样年轻。


总归还是有什么不太一样的,比如脸上的平静。


张起灵从旅行袋里面抽出一张薄毯子,轻轻搭在吴邪的肩上,然后也盘腿坐在他的旁边。


“辛苦你了,”吴邪说,“这些年。”


张起灵摇摇头。吴邪又轻声说:“多长时间过去了?十年?”


“十年。”张起灵道。


“能从死亡手里逃脱这么多次,甚至还多偷了十年,我挺厉害的吧?”吴邪笑道,笑着又咳嗽几声。


张起灵抚他的后背,吴邪顺势就歪过来靠在他的身上,很轻,却也很沉。当一个很重要的人把他自己全然信任的交给你时,恐怕没有人会觉得能就这样轻易接过或者放下。


“别这样说,”张起灵抬手摸了下吴邪后脑勺的头发,低低道,“会好的。”


他不太会安慰人,这个事情吴邪是知道的,所以他也只是微微笑一下。


“我有时候会想,是什么让我们继续下去。继续活,感受痛苦,感受爱,感受恐惧……”吴邪喃喃道。


张起灵放在他肩上的手指不自觉地蜷了一下。


“我以为,很多事情我都没有资格和胆量再提了。以前的好些时候,我有时会特别没志气地想能不能有谁来帮我一把,在最绝望的时候告诉我,他已经把我的绝望处理掉了。


“可是没有,我要救自己,也要救很多人。我要除去很多人,也要杀死自己。


“但你,小哥,你拯救我。”吴邪说着在张起灵怀里动了一下,换一个姿势继续歪着,“你引导我,保护我,在我绝望的时候给我希望。但现在我……


“快要离开你了,我不得不先离开,但我会等你的。”


吴邪说着闭上眼睛,他现在很容易困倦,没一会儿便睡过去。


张起灵等怀里人的呼吸变得绵长安稳的时候,才动动他僵硬的脖子,转过去轻轻在吴邪额头上吻一下。


是你拯救我。


他想。



【下午听这首歌的一个脑洞emmmm瞎胡摸个段子。】

27 Sep 2017
 
评论(1)
 
热度(56)
© 紫茜茜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