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天官赐福》补完了。秀秀的文一直都这样,当你在读的时候云淡风轻,可读完之后所有的感情仿佛被堵塞了太久,一回想便决堤滔滔。大约这也是为什么她的文具有强大的衍生力、出现那么多同人的原因吧。
想来这三本书,《渣反》中规中矩,可当消遣,但从《魔道》再至《天官》,文中突然就不止有文,作者的灵魂开始渐渐渗透进去。仿佛《渣反》中的尚清华是个预告,在说,“网文怎么了,网文作者没有一颗写纯文学的心?”然后这句话在之后的作品中被作者用心实现了。你无可否认,她笔下人物具有灵魂与巨大的个人魅力。
这两本书的两位受方,魏无羡是个很“侠”的人,谢怜则是位非常“钻”且“傲”的人。

就个人来讲,谢怜更吸引我一些。
其实当你喜欢什么书,喜欢什么情节,被哪位角色所折服,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你内心的世界,你有什么样的野望,你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
我很佩服谢怜,是从他被人扔下斗笠遮雨那里开始的。他从地上跳起来,心里想只要一个人,真的只要有一个人就够了。
他身在谷底,马上就要去往炼狱了,可他最终挣扎了一把,赌了一次。然后只遮一点点的善意,把他拉了回来,然后继续不屈不挠,继续守着他的道。
我欣赏这样,说的不好听点这种应该算是“打不死的小强”,他心里从没有真正沉沦,只要一点点火星,就能立刻将所有热情复燃。
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好的,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需要这样的支持。这一个多月内我无数次快要枯萎,但我明白至少我的绝境,还没有真正到绝境。我仍旧是那样,给了我一点点火星,我劝说自己辱骂自己说,站起来。
总得来说《天官》未负从《魔道》带来的期待,我想墨香铜臭一定是个十分理想主义的人,她永远期待,永不俯首,永远愿意在文中倾注不灭的热情和向上的力量。

26 Mar 2018
 
评论(6)
 
热度(39)
© 紫茜茜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